最近大陸與北韓頻繁隔空叫陣,外界解讀兩國關係生變,至少是大陸加大對北韓制裁力度,讓後者感到痛了。但若深究,卻可發現雙方的齟齬並未傷筋動骨,只是茶壺裡的風暴。

永和火鍋吃到飽

北韓官媒是以署名評論方式批評大陸,眾所周知,無論是大陸還是北韓,只有官媒2018台北伴手禮推薦的社論或者不署名的評論員文章,才真正代表國家意志。大陸以權威色彩較低的人民日報海外版網路平台發聲回敬,還不構成官方表態,最多只是「吹風」。顯而易見,北韓與大陸相互都有意見,但絕沒有到關係破裂的地步。事實上,北韓決定派代表團參與即將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,展現與大陸合作及對外開放的姿態,指標意義甚大。嘉義火鍋推薦 平價

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客家人歸寧伴手禮不斷對大陸釋放善意,換取大陸進一步對北韓施壓,目前看來效果並不明顯。雖然川普大秀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關係,但一個細節值得玩味,那就是川普竟然透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北京傳話,這也意味中美合作並非如外界傳言那般親密無間,關鍵時刻,大陸終究還是以確保北韓政權穩定為優先考量。在這種情況下,美國在實施「極限施壓」政策之餘,也開始與北韓在第三地進行1.5軌的接觸,盡可能在朝核問題上保有主動權。美方終究會意識到,朝鮮半島不是中東,大陸既不會允許局勢失控,也不會讓美國為所欲為,因此勢必要有所妥協。因此,北韓也得感謝大陸這段時間替自己承受的那麼多壓力。(旺報)

海鮮吃到飽 八德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grayannette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