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署北區分署昨在觀音區舉行「薏苡示範推廣規模會」,介紹北部栽種薏苡栽培技術與成果,希望農民從水稻,轉作高經濟雜糧產品,解決稻米過剩問題,也能穩定民眾收益。

大溪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泰山1對1英語家教推薦

這次觀摩區域,由觀音區農會雜糧產銷班第一班班長林逢德等3人,示範種植2公頃多的薏苡,過程中不施用化學肥料與農藥。林逢德指出,薏苡就是國產薏仁,俗稱紅薏仁,1 公斤可賣到130元的好價錢,經濟效益佳。種植薏苡門檻低、技術高,一般農民都容易上手,水、旱作均可,比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大園起稻作,管理工作需要更費心。

農糧署人員指出,國人常喝四神湯養生保健,薏仁就是其中的農作物。以往北部推廣很少種薏仁,希望大量推廣雜糧作物,分析後發現北部一期作水稻田,適合轉作種植薏仁,應用在農機具、田間耕作方式,完全跟水稻一樣。另外還有轉契作獎勵,加上農民收穫販南投語言學校比較售所得,經濟效益絕對大過於一期水稻。農糧署人員說,台灣稻米過剩現象,農糧署規畫水稻轉作,朝國人需要、進口農產品的方向調整,桃園可朝薏仁、甘藷、黑豆方向,農糧署也會將符合在地生產、消費等優質雜糧產品,推薦給全國消費者,也幫助農民穩定收益。(中國時報)

新莊專業英語家教課程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grayannette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